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郑州研究院举办“铝工业智能制造及新技术应用实践”专题大讲堂

2023-11-08 10:06:42 来源: 中铝郑州研究院

  11月6日,郑州研究院举办2023年第四期创新引领发展暨企业文化大讲堂。特邀有色行业智能制造领域专家曹斌教授作“铝工业智能制造及新技术应用实践”专题讲座。院副总经理王怀江主持,院相关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各级研发人员、挂职锻炼青年科技人才等120余人听取讲座。

  曹斌教授从智能制造已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铝工业智能制造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到铝工业智能制造最新应用实践及问题方面,结合铝工业生产实际,对铝工业智能制造及新技术应用实践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特别是,针对电解铝、氧化铝、炭素生产线运营、系统地分析了存在的痛点难点,指出了智能化技术应用场景和技术研发方向。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王怀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作为中铝股份的专业研究院,要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努力在实现“四个特强”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级研发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绿色低碳低成本数智化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找准短板、创新思维、兼容并蓄,一是研发单位在研发新产品新成果时,要充分开发智能化的装备,适应产业运营需要。二是数字产业部和智能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既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又要针对存量产业做好系统的数智化项目凝炼及研发。三是精细产业要系统梳理策划数智化项目,为产业的提质降本增效多做贡献。( 曹宝玲  杨建民)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