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云南神火5G+MEC智能化工厂”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2023-04-22 10:47:36 来源: 神火集团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神火股份云南公司“云南神火5G+MEC智能化工厂”作为有色行业第一批实现“5G全连接”的智慧工厂,成功入选“5G全连接工厂试点”。

  此次入选“5G全连接工厂试点”名单的,包括天津长征航天火箭“基于5G全连接的新一代运载火箭智能总装车间”吉利汽车“极氪5G全连接工厂”“宁德时代5G全连接工厂”“云南神火5G+MEC智能化工厂”等33个国内5G全连接工厂标杆。

  云南神火5G+MEC智能化工厂立足绿色发展理念,依托1张精品5G园区专网,设立1个可视化“智慧大脑”,通过4个数字工业基础平台,支撑创新应用孵化,使得生产管理各个环节数据可视、可管、可控,打造绿色节能、精细可控的智能化柔性生产体系,实现企业节能、降耗、提质。

  5G+大数据能耗分析,上万参数实时回传,多系统联动实时控制5G+中频炉铁水温度智能分析,高温成像实时回传,精准控制炉温至1450°C。这是该项目继入选国家工信部第三届“绽放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四届“绽放杯”标杆赛金奖、GMAS2021年度中国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库后,在智能制造领域又一次获得国家级认证。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