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云南神火1项技术成果荣获2023年度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24-01-16 09:46:54 来源: 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对2023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的获奖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云南神火参与完成在云南神火90万吨绿色铝项目具体实施的“融合新基建的高效节能铝电解槽设计及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技术成果以云南神火项目安全高效施工、500KA大容量电解槽节能创新设计和5G智慧工厂智能运维为研究对象,应用铝冶炼、新基建、5G通讯、工业互联网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集成技术,形成了基于多物理场耦合的数字化电解槽创新设计体系、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安全施工体系及基于5G的智能化运维体系,解决了电解槽关键施工技术问题,整体技术在国内外数十家电解铝企业推广应用后,节能降耗成效显著,为国内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制造树立行业标杆。

  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于2006年10月经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包括最高科学技术奖、杰出成就奖、青年创新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主要奖励在我国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