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山东副省长周立伟来滨调研魏桥创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3-12-26 16:34:01 来源: 魏桥创业

  12月25日,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来滨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市委常委、副市长穆杰,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参加活动。

  周立伟先后到山东宏灿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滨州市和魏桥创业集团关于汽车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大家一起分析形势,研究措施,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调研,周立伟对我集团近年来围绕高端铝应用及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一系列生态化布局,持续推进产业升级,为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提质扩量作出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周立伟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即将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滨州市和魏桥创业集团要立足发展实际,把握行业趋势,抢抓政策机遇,在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占据一席之地;要发挥好魏桥(苏州)轻量化研究院、北汽制造研究总院的作用,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研发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注重智改数转,建设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要发挥在轻量化铝材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做优产品、做强品牌,拉长产业链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宋永祥表示,滨州市将立足产业基础,以铝轻量化材料为核心,放大锂电材料、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制造优势,加快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做大龙头企业,支持魏桥创业集团等相关企业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锂电新材料产业链、汽车电子电气产业链。做强科创引领,聚焦汽车及相关产业建链延链补链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鼓励龙头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创新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做优政策服务,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在金融支持、产业基金、人才支撑、政策配套等方面提供支持,打造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生态。

  张波汇报了集团运营发展高端铝应用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相关举措和发展规划。他表示,集团将秉持长期主义,以全产业链同步推进的方式,逐步打通从材料到零部件再到整车的生产环节,稳扎稳打推进差异化、成本管控、乘商并举、模式创新等策略,瞄准细分市场,提升产品性价比和客户服务体验,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产业发展提质扩量。

  集团新能源汽车管理总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