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孙海生到魏桥国科调研时表示:充分支持和保障魏桥创业集团开展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

2024-03-11 09:35:58 来源: 魏桥创业

  3月7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海生一行就科技创新工作到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调研。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陪同。

  孙海生一行先后调研参观了高端铝创新创业共同体、智能技术中心和魏桥国科智算中心。通过深入了解,孙海生充分肯定了魏桥创业集团深度“牵手”中国科学院大学,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模式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肯定了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魏桥创业集团作为产业链链主、创新链链主,在带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

  针对抓住装备更新机会,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协同发展,孙海生提出了两点建议:

  魏桥创业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可以在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上更进一步,通过筹建省实验室,进而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实验室,省科技厅将给予充分支持和保障。

  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可以通过省实验室建设,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未来技术为企业赋能,在工业大模型、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工厂等垂直领域实现突破和技术革新,助力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孙海生表示,滨州市有很好的工业基础,工业人工智能方向的科研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快推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聚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宋永祥表示,将全力支持魏桥创业集团以魏桥国科高研院为载体建设省实验室。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峰;市委常委、秘书长丁锋参加活动。高研院执行院长高鹏教授陪同省市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