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由于国内需求走强,日本铝溢价预计将在2024年晚些时候上升

2023-12-15 14:59:43 来源: 上海金属网编译

  外媒12月13日消息,贸易公司丸红(Marubeni)表示,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日本买家为铝支付的溢价将保持在每吨75美元至95美元的范围内。然而,由于亚洲供应趋紧和国内需求更加强劲,预计此后这些溢价将逐步增加。

  日本是亚洲最大的铝进口国。除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现金价格外,它同意每季度支付的溢价也为该地区制定了标准。日本本季度(2023年第四季度)的溢价已降至每吨97美元,较上一季度下降24%。这种下降可能归因于国内和国际需求疲软。

  丸红轻金属部门总经理Eisuke Akasaka表示:“日本的溢价预计将在2024年晚些时候攀升,以反映亚洲供应趋紧,原因是中国进口增加。”

  在1月至3月的原金属运输谈判期间,一家全球性铝制造商向日本买家提出了每吨95美元的溢价。这一溢价比上一季度低2%,旨在解释需求疲软和库存过剩的原因。日本铝贸易商丸红预测,在2024年1月至3月期间,升水将保持在75-95美元的水平,但预计2024年剩余时间将在90美元至150美元之间波动。

  Akasaka表示,印度需求的强劲增长可能会减少其出口,限制俄罗斯金属的替代供应。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日本一直在减少对俄罗斯金属的依赖。铝价CMAL3报每吨2137美元,为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丸红预计,尽管全球电动汽车和太阳能需求强劲,且中国供应受限约100万吨,但第一季度铝均价为2300美元,2024年剩余时间均价为2500美元。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