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中铝材料院牵头成功立项国际标准1项

2023-11-07 09:11:54 来源: 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

  经过近三年的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基于长期的技术积累,中铝材料院标准化工作近期再获多项成果:

  在2023年10月举办的铝及铝合金国际标准年会上,中铝材料院牵头申报的1项国际标准获批立项,该标准是我国在铝加工行业成功立项的第一个国际标准,也是中铝集团首次、中铝材料院首次牵头铝加工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

  在2023年11月举办的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年会上,中铝材料院获得技术标准优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中铝材料院首次、国内唯一一家2人同时获此殊荣的单位;牵头申报的1项国标、1项行标、1项团标预研计划成功通过论证;牵头申报的3项团标成功立项。

  中铝集团作为我国先进铝合金材料研发及保供主力军,一直以来就是我国铝加工标准的主要起草者,引领构建了我国历代铝合金材料体系。中铝材料院作为中铝集团高端制造专业研究院,肩负着高端轻合金领域科技研发和协同创新主体的职责,其近期在标准化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为中铝集团服务行业、推进行业体系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铝材料院将建立一支专业的行业公共服务团队,推进先进铝合金工艺规范和标准化建设,实现对主干材料标准体系统一规划,同时加强材料实际服役环境的研究,解决材料跨领域应用技术标准不配套等问题,促进全行业技术合作共赢,为加快建立我国完全自主可控的先进铝合金材料体系、实现我国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