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贵州铝厂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电子信息产业配套项目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2023-10-16 09:28:20 来源: 贵铝

  10月12日,《贵州铝厂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电子信息产业配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了中铝集团战略投资部组织的专家评审。集团战略投资部、管理创新部等部门通过视频参会,委托中铝资产改革发展部总经理张波在贵铝办公大楼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评审会。专家组一行5人,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孟刚,贵州铝厂财务总监韩宝元,机关相关各部门、新材料分公司负责人,技术人员和报告编制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杨孟刚在致词中对中铝集团各级领导、专家组一行深入贵铝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贵州铝厂拥有多年的铝型材生产销售经验和专业技术人才,主要原材料由贵州分公司提供,原料就地转化,协同效应明显,项目建设顺应市场发展需求,产品符合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导向,恳请专家和领导给予指导。

  贵州铝厂新材料分公司负责人从项目的定位、政策和基础条件、项目市场风险、项目建设初步规划、项目投资等方面,对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电子信息产业配套项目进行介绍。

  项目报告编制单位中色科技从设计方案、能耗指标、市场分析、环境保护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可研报告。

  经过现场踏勘、审阅、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符合国家现行的产业政策、贵州省产业发展方向、中铝集团战略投资规划,有较好的建设条件和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产品定位合理、 目标市场明确, 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和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工艺配置合理、 技术先进、设备成熟可靠;项目可研符合国家及行业的相关规范,内容基本完整,满足要求。同时,专家组还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杨孟刚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且宝贵,对下一步完善方案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将充分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使方案更具权威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