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贵州铝厂电力负荷转移项目成功送电投运

2023-04-27 09:11:51 来源: 贵铝

  4月24日20点,随着原电解四系列变电站照明灯从亮到熄灭,再到重新点亮,标志着历经三年多时间的电力负荷转移改造工程完成阶段性成果,原电解四系列变电站也完成其历史使命。

  按照中铝集团对贵州企业“退城进园”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土地收储范围内的原电解四系列变电站还承担着贵州铝厂新材料、贵铝工服、总厂办公大楼、中坝及龚家寨片区居民等众多用户的电力保障工作,2022年3月贵州铝厂与白云供电局签订了《贵州铝厂有限责任公司原白云地块厂区供电方案协议》,贵铝电力负荷转移项目于2022年5月完成施工图设计及概算编制,12月签订项目施工合同。

  贵铝工服公司作为施工方,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及春节、冬季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于2023年3月底完成项目土建及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生产调度中心及时跟进项目实施各环节,监督落实项目质量,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白云区供电局签订相应供用电合同及调度协议,并一道完成对项目工程质量的验收工作。

  在正式实施电源切换之前,生产调度中心与贵铝工服公司针对此次停电负荷切换工作,两部门主要领导和职能科室先后召开电源切换实施方案研讨、员工安全交底、风险辨识会议,明确了各项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以及统一调度指挥的纪律要求。

  4月24日14点起,新旧电源切换工作按预定的方案有条不紊实施,各操作节点人员精心操作,及时排除两起操作中发生的突发情况,至当日20点,整个电源切换作顺利完成,连续运行了19年的原电解四系列220kV供电主变压器停止了工作,其所带负荷全部转移至20kV新电源系统,为下一步交付土地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