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中铝材料院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3-07-22 10:06:32 来源: 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审核通过名单,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铝材料院)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同时也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中铝材料院是中铝高端制造核心研究院,拥有距离生产现场最近、最具有工程化研发经验的博士团队和专家团队,主要围绕铝镁钛等关键基础材料领域,以优质的材料应用研究和完善的工艺解决方案,服务于航空、航天、船舶、汽车、电子等行业亟需。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市场、服务生产现场的过程中,在博士团队驻厂和专家团队在企业挂职兼职的过程中,解决了系列工程化关键技术难题,实现了多个重点型号自主保障,形成专有技术200余项,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00余项,有力发挥了“补短板”“填空白”的重要作用,于2018年9月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10月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图片

  此次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对中铝材料院专业技术、精细管理、特色优势、创新能力、企业责任、行业影响力的高度认可。中铝材料院将继续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强化“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砥砺奋进、勇毅前行,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研发水平,打造轻金属技术领域核心品牌,争做世界一流轻金属材料及应用技术研发机构。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