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云铝物流首台铝圆棒自动化装箱研发装置成功试车

2023-07-17 10:26:19 来源: 中铝物流

  7月13日,由云铝物流自主研发的首台铝圆棒自动化装箱装置在云铝海鑫公司试车成功。云铝物流党委书记、总经理普学滔,云铝海鑫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姚建军,宜宾车务段,昭通站相关到场指导试车工作。

  该自动化装置能平稳安全把云铝海鑫标志性产品5.8mΦ228整体42根约27 吨的铝圆棒一次性送入运输车辆集装箱体,该装置自动装箱时间约7分钟左右,相比传统装箱模式时间缩短了143分钟/箱,时效提高了79.4%,同时减少叉车装卸环节及人工辅助环节,有效预防集装箱内叉车安全事故,大大节省了叉车装卸费用及人工成本。

  这是目前中铝集团首台铝圆棒自动化装箱装置,该装置在中铝集团同类产品领域有推广应用价值。铝圆棒自动化装箱研发装置的投入使用,顺利打通了云铝海鑫公司铝圆棒产品的作业流程“堵点”,在优化物流环节,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和云铝海鑫“绿色铝·在云铝”的品牌竞争力,对企业在创新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创造了新的条件。

  该装置在云铝股份试车成功,标志着物流在优化节点流程自主研发装置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为实体企业提供可见有感的增值服务又迈上了新台阶,同时也标志着物流与实体“同题共答”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进入了“价值共创”新时代。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