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几内亚延长铝矿企提交氧化铝厂筹建计划表期限

2022-06-13 11:22:04 来源: 有色宝编译

  几内亚军政府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为当地的铝土矿开采企业延期十天提交建设氧化铝精炼厂的时间计划表。原计划截止日期为5月底。

  作为全球大型的铝土矿供应国,几内亚一直致力于将矿产财富用于经济发展,为此向企业施压在当地建设精炼设施,将铝土矿转化为有更高附加值的氧化铝。

  据几内亚内阁会议透露,截至6月9日,尚无企业提交计划表。

  截至目前,几内亚只有一家氧化铝精炼厂,即俄铝旗下的Friguia精炼厂。俄铝另外在几内亚运营着两座铝土矿项目。

  分析人士表示在几内亚进行精炼并非易事。

  “在几内亚从事精炼项目只能从铝土矿可以获益,其他原材料如能源和烧碱都需要进口。” 分析机构CRU高级顾问Anthony Everis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CRU估计有六家公司在几内亚有进行氧化铝精炼的计划,涉及总产能为1100万吨/年。但这些计划中的大多数都处于早期阶段。

  根据政府声明,几内亚还希望为铝土矿设定一个参考价格,但并未详细阐述将如何在实践中运作。

  延伸阅读:几内亚敦促在几铝土矿开发商筹建氧化铝精炼厂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