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力拓研究氢气应用于铝精炼以降低碳排放

2021-06-17 10:42:03 来源: 有色宝编译

  力拓正在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合作,研究氢气能否替代天然气在氧化铝精炼厂中的应用,以减少碳排放。

  双方将共同资助这项可行性研究,该研究将应用于力拓位于昆士兰格拉斯通的Yarwun铝精炼厂,以观察在煅烧精炼的过程中能是否使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氢气替代天然气。

  据有色宝了解,力拓拥有铝土矿、氧化铝和铝业务,其目标是到2050年使其业务实现净零排放,到2030年将排放量减少15%并将碳排放强度从2018年的基线上降低30%。

  原文链接:https://www.argusmedia.com/en/news/2225199-rio-tinto-considers-hydrogen-to-cut-alumina-emissions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