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新电力合同达成 力拓Tiwai Point铝冶炼厂运营将延长至2024年

2021-01-14 14:29:15 来源: 有色宝编译

  1月13日,力拓宣布,已与Meridian能源达成一项新的电力供应协议,将使新西兰Tiwai Point铝冶炼厂得以继续运营。新协议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利益相关者(冶炼厂员工、当地社区、客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规划未来。

  2020年7月,力拓宣布将在2021年8月之前逐步关闭Tiwai Point冶炼厂运营,原因是能源和运输成本高昂。

  力拓铝业部门首席执行官Alf Barrios就新协议事宜表示:“很高兴与Meridian能源达成新协议。新协议不但让Tiwai Point冶炼厂可以继续生产低碳铝,还对冶炼厂的竞争能力有所提升;同时也为力拓、新西兰政府、Meridian和Southland社区提供更多时间规划未来。”

  新西兰Tiwai Point铝冶炼厂是一家合资企业,力拓持有79.36%的股份,住友化学公司持有20.64%的股份。该厂为Southland地区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1600人。

  编译自:Alcircle

  文章链接:https://www.alcircle.com/news/new-electricity-agreement-between-rio-tinto-meridian-energy-allows-tiwai-point-aluminium-smelter-to-operate-till-2024-62248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