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力拓董事长:全球矿业投资太低,不足以支撑能源转型

2024-04-17 11:52:19 来源: 文华财经编译

  据外电4月15日消息,矿业巨擘力拓(Rio Tinto)董事长Dominic Barton周一表示,全球采矿业的低投资率使全球能源转型面临风险,扩大了铜等关键矿物的供应缺口。

  Barton表示:“缺口是巨大的,我实际上非常担心我们是否能够缩小它。”

  全球致力于削减导致气候变暖的二氧化碳排放的努力将取决于确保铜、锂和钴等矿物的大量供应,这些矿物是制造电动汽车、太阳能发电厂和风能农场的必需品。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每千瓦发电能力所需的金属数量增加50%,且电动汽车需要的矿物是传统内燃机的六倍。

  Barton表示,全球不仅面临矿物短缺,也面临着开采新矿所需的资金短缺,导致新矿开发时间比以前长得多。

  “自从2015-16年以来,采矿业大幅减少投资。我们的资金比需要的少了数千亿美元。”

  他表示,该行业需要建立信任,并说服公众相信,其在全球脱碳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方面做得并不好。未来25年,全球脱碳项目所需的铜可能比任何以往时候都多。

  他称,该行业需要更好地完成公关工作,并称力拓本身在2020年创造了“我们自身的问题”,因其破坏了当地土著社区Aboriginal被视为神圣的岩石避难所,此举被Barton形容为可怕和尴尬的”。

  Tribeca Capital合伙人Scott Clements表示,采矿行业仍有巨大的机遇,可能产生“惊人的回报”。

  他周一表示:“该行业面临的挑战被视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非问题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