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沪铝期货尾盘突现惊魂两秒钟!

2020-12-25 15:43:33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沪铝2101合约,尾盘后两秒钟出现了惊人一幕,瞬间从16085跳涨到16980,让很多人认为期货软件是不是出错了。

沪铝期货尾盘突现惊魂两秒钟!

  笔者认为,一种可能是主力操盘手误操作,出现了乌龙指,此类情况在证券市场上偶尔也会出现。第二种情况是主力故意在尾盘操纵铝当月合约的收盘价格,意图可能多方面,咱也不好猜。笔者通过观察期货分时盘口发现,沪铝2101合约后两秒钟出现两笔大单空平(516手和512手),同时沪铝2102合约出现两笔大单空开(505手和873手),就此和中国期货分析师交流,不排除交割月之前减仓盘造成的。国联期货分析师认为也有可能是某个账户被强平造成的,由于沪铝2101合约马上进入交割月,流动性不足,直接以涨停板强平。

沪铝期货尾盘突现惊魂两秒钟!

沪铝期货尾盘突现惊魂两秒钟!

  总体来说,后两秒钟的诡异走势,对沪铝接下来的走势一般影响不会太大,不必为此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