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博览会9月西安举行

2017-08-18 18:02:53 来源: 有色宝

  目前,全球产业结构加速调整,基础设施建设方兴未艾,相关国家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为推进产能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

  “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带动了中国铁路、制造、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优势行业的相关技术和标准“走出去”,有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中的地位。例如,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是中国从技术标准和装备制造,到勘察设计、工程实施和运营管理等整体“走出去”的单项目,具有标杆意义;已开工中老铁路,匈塞铁路也有力地带动了中国铁路标准和设备“走出去”。

  “三位一体”强强联手 共促“一带一路”建设

  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互动合作,加强对外开放,由国家商务部、国家文化部、国家能源局等22个国家部委、组织和陕西省政府主办,西安市政府承办的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1日在古都西安召开。

  同期,在2017欧亚经济论坛“论坛+博览会+投洽会”三位一体新架构模式下的“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9月21至23日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届博览会由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执行,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合作执行。

  博览会依托于2017欧亚经济论坛,形成信息汲取相互支撑,活动内容相互呼应,合作对接资源互补的大平台。依托欧亚经济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政要、相关部长,有关组织代表及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外金融、科技、文化、旅游、生态、企业界代表,国内外友好城市及国内相关城市代表,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等参观团,通过广泛交流、沟通,为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架桥铺路。

  高规格展会规模 国家政要高度重视

  本届博览会以“深化丝路合作,促进联动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500强企业、知名企业、央企、行业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上市企业将悉数亮相,全球媒体聚焦报道。

  目前,天津港、秦皇岛港口、中车、铁建、交建、中国电建、中国五矿、中国有色、中国国机集团、中国建筑、中国黄金、中国投资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蛇口招商集团、三一、中联重工、振华重工、徐工、华为、中兴、阿里巴巴、京东、联想、恒大集团等企业均与组委会合作洽谈中。

  产业链分类展示 打造开放合作平台

  博览会以“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为主线,精准对接产能需求,重点聚焦6个大版块:产能合作展区、制造业展区、金融与投资展区、高新技术展区、节能环保展区、西安重点产业展区,形成产业链分类展示,多方面信息交流的互动平台。

  针对西安重点产业展区的版块划分,本届博览会使用以西安产业发展规划为依据,根据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出的“三廊两轴两带一通道”布局为主线,集中展现西安优势产业布局,强化大西安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关中城市群发展,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落户西安。

  “共商、共建、共享” 推进产能合作

  本届博览会旨在推进产能合作,推动企业化进程、提高合作竞争力,利用企业产能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将企业优势与国内外需求相结合,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下,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发展,为推动国家战略实施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众多国内外企业将通过这一有效平台,抓住机遇,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博览会展位图

  B4馆以“三廊两轴两带一通道”产业布局为主线,设立西安形象展区及重点企业展区,集中展现西安优势产业布局,强化大西安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关中城市群发展,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落地西安。

  B3馆设产能合作展区、制造展区、金融与投资展区,为促进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以及更多企业“引进来”提供合作契机,加快建设西部区域性金融中心,打造重要平台。

  B2馆设高新技术展区与节能环保展区。为推进国家军民深度融合示范城市建设,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交流合作的空间。促进“四治一增”攻坚战的胜利,持续展开“美丽西安·绿色家园”,推动西安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展现企业风采,对接您的需求。

  “一带一路”产能博览会欢迎阁下莅临!

  组委会联系方式:

  郭伟13891812628

  韩冰029-83118366/99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