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政策

行业政策看点

  • 1 国家四部委关于印发《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国家四部委关于印发《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7-08-14 11:58:34
  • 2 山东省2017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行动方案
    7月24日,山东发改委印发《山东省2017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及“魏桥创业集团违规建成电解铝项目5个,违规产能268万吨;信发集团违规产能53万吨。对以上违规电解铝项目,由滨州、聊城市人民政府负责于7月底前关停,同时分别停运相应规模煤电机组(不含已纳入2017年及以前年度淘汰关停机组)。”
    2017-12-27 13:40:17
  • 3 关于发布山东省环保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7年本)的通知
    11月9日,为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发展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山东省环保厅下发《关于发布山东省环保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7年本)的通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环评审批流程,提升监管能力,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助推企业发展。
    2017-11-10 10:30:26
  • 4 发改委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明确自备电厂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
    临时接电费是对基建工地、农田水利、市政建设等临时施工用电,由电网企业向用户收取的保证金性质款项。2003年,为确保用电安全,督促施工企业尽快将临时用电转为正式用电,规定临时用电的电力用户应缴纳临时接电费,在合同约定期限内结束临时用电的,预交的临时接电费用全部退还用户。此次取消临时接电费,年可减少企业占用资金约80亿元。
    2017-11-30 08:37:47
  • 5 关于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附全文)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各成员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7-03-31 14:10:04
  • 6 关于印发福建省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根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土部、环保部等部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发改办产业〔2017〕656号文)精神和省政府办公厅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规范电解铝行业投资建设秩序,严管严控新增产能,促进电解铝行业健康发展,现将《福建省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贯彻落实。
    2017-08-15 09:18:23
  • 7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附全文)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中发〔2015〕25号)的要求,现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制度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落实。
    2017-01-09 08:17:34
  • 8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新型材料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
    我省作为原材料大省,在有色、钢铁、建材、耐火材料、超硬材料等领域优势明显。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方式持续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进程不断加快,为新型材料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全省新型材料业规模迅速扩大,骨干企业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形成了洛阳、巩义、鹤壁、济源等有色金属基地,安阳、济源等钢铁基地,濮阳、平顶山等化工基地,郑州、洛阳等耐火材料基地,郑州、许昌、商丘等超硬材料基地,2016年我省新型材料业主营业务收入5000亿元,同比增长10%。
    2017-10-23 08:47:41
  • 9 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按照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制定本整改方案。
    2017-05-12 14:09:46
  • 10 郑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郑州,下同)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有效应对冬季重污染天气,确保完成国家省下达的空气质量考核目标,依据《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豫环攻坚办〔2017〕239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配套方案的通知》(郑政文〔2017〕17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2017-11-16 1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