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广州幕墙展学术交流】节能与复杂幕墙齐头并进,思想盛宴璀璨绽放!

2016-03-10 16:36:02 来源: 有色宝

  3月9日上午,保利世贸博览馆依然人潮涌动,大雨滂沱也阻挡不了观众对于全国铝门窗幕墙新品博览会的热情。由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坐落在1+连廊的学术交流---夏热冬暖地区的门窗幕墙节能专场在上午10点准时开始了,观众对到场的数位高校学者以及海外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次的交流话题与地域性有关,仿佛给广东这样炎热的南方城市送来了一股清流。我们有幸请来了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教授级高工石民祥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


  打头阵的是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副院长、教授级高工杨仕超老师,他就本土的地域特性讲起,点出了隔热、防雨、节能等性能的重要意义,所以围护结构在建筑中的作用日趋重要。


  今天的演讲阵容强大,堪比奥斯卡。第二位上台的是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的亚太区技术总工刘军先生,他用节能公式、玻璃传递热量公式等数据为大家直观地分析了炎热地区采用节能型材的重要性。


  随之而来的是VECAST(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力先生,他的演讲从节能型夹层玻璃建筑材料过度到门窗企业的产业机会,给大家演示了Cool Plus PVB夹层玻璃光谱曲线与VECAST将要推出的新的生产技术,兼具学术性与商业性。


  后一位大咖是德国斯图加特Transsolar能源技术公司的负责人Helmut Meyer先生,他作为能源专家,给我们讲述了好的建筑设计是如何与温度交相呼应,相得益彰的。建筑作为人生活的一部分,不是被动的,而是能够被很好地规划并符合人体的需求,为人类所用。


  主持人石民祥先生难掩自己对建筑的热情,在专家演讲结束之后表达了自己对诸位学者、大师的见解的分析,并积极与台下观众互动。上午12点30分,学术交流之夏热冬暖地区的门窗幕墙节能专场到此就结束了,下午2点将由复杂幕墙系统实践专场继续为大家呈现精彩的演讲。



(责任编辑: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