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铝企风采

贵阳院一项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制定项目获批立项

近日,国家标准委下达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贵阳院主编的《碳排放核算与报告要求 第XX部分:炭素材料生产企业》(同步制定国家标准外文版)成功获批立项。
2024-03-09 10:06:23 | 贵阳院 碳中和

东轻首个国际专利获得授权

近日,东轻申报的专利“一种高合金化铝合金大规格铸锭的制备方法”喜获国际专利授权。该专利作为东轻专利走出国门的首次尝试,经过数月审查,顺利获得授权,实现了东轻国际专利授权“零”的突破。
2024-03-09 09:54:34 | 中铝东轻

南山印尼宾坦氧化铝与山东省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6日,山东南山印尼宾坦氧化铝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印尼宾坦工业园隆重举办,南山印尼宾坦氧化铝公司总经理郝维松与山东省多家企业领导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建立了全新的战略合作,正式开启对外合作发展新篇章。
2024-03-09 09:49:45 | 南山氧化铝

诺贝丽斯位于瑞士的两家工厂通过铝业管理倡议ASI绩效标准V3再认证

诺贝丽斯位于瑞士的Sierre工厂的所有铝产品生产活动均已获得ASI绩效标准V3的重新认证,包括铸造、剥皮、热轧、冷轧、连续热处理、精加工和激光冲裁。
2024-03-09 10:05:27 | 诺贝丽斯 ASI

金桥铝材集团通过铝业管理倡议ASI监管链标准认证和绩效标准再认证

金桥铝材集团位于中国广东省台山市大江县石桥工业区的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工厂已获得ASI监管链(CoC)标准V2(2022)认证。同时,该工厂还获得了ASI绩效标准V3的再认证,两项认证均于2024年1月31日起生效。
2024-03-09 10:01:43 | 金桥铝材 ASI

东方希望渑池铝业再获环保荣誉

3月5日,东方希望渑池铝业被渑池县委、县政府授予“2023年度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2024-03-08 10:42:28 | 渑池铝业

甘肃宏达铝业2023年实现产值5.9亿元

甘肃宏达铝业2023年,实现产值5.9亿元。目前宏达精益铝合金年产30万吨新材料项目现在一期建设工程厂房的主体建设已经完成,部分生产设备已经到厂进行安装,预计3月底4月初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后进行试生产。
2024-03-08 08:43:15 | 甘肃宏达铝业

范顺科一行赴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3月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一行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火集团”)调研,并与神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炜围绕企业生产及行业基本运行情况、铝企运营风险挑战、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话题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
2024-03-08 10:41:19 | 神火集团

中铝集团王石磊与云南省副省长刘勇举行会谈

3月5日,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石磊在集团总部与云南省副省长刘勇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央地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参加会谈。
2024-03-08 10:32:21 | 中铝集团 云南铝产业

格朗吉斯与Scepter签订废铝锭采购协议

据格朗吉斯(Gränges)官网发布,Gränges已与铝回收商Scepter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从Scepter采购废铝锭供应给旗下位于美国的轧制和回收中心,用于生产近零碳铝。据悉,所采购的废铝锭碳排放强度约为0.3t CO2e/t,Gränges还计划使用可再生电力为其生产提供动力,这将增强Gränges为客户和终端用户提供兼具循环和可持续优势的铝解决方案的能力。
2024-03-07 11:27:00 | 格朗吉斯 废铝

亚太科技将继续推进位于青海的10万吨绿电高端铝基材料项目

亚太科技3月6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亚太轻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登记手续并取得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工业用地的《不动产权证书》,将继续推进“年产10万吨绿电高端铝基材料项目”。
2024-03-07 10:36:05 | 亚太科技 高端铝基

中铝集团3项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制定项目获批立项

近日,国家标准委下达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中铝集团所属贵阳院主编的《碳排放核算与报告要求 第XX部分:炭素材料生产企业》(同步制定国家标准外文版)、云南铜业参编的《碳排放核算与报告要求 第XX部分:铜冶炼企业》和驰宏锌锗参编的《碳排放核算与报告要求 第XX部分:锌冶炼企业》获批立项。
2024-03-07 09:33:45 | 中铝集团

新疆众和成立新材料子公司 含有色金属铸造业务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托克逊众兴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边明勇,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有色金属合金制造;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有色金属铸造;新材料技术研发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新疆众和全资持股。
2024-03-06 17:07:26 | 新疆众和 金属铸造

西南铝熔铸厂试制成功某新型大规格铝合金方锭

近日,西南铝某大规格新型铝合金方锭在西南铝熔铸厂试制成功,为该新产品后续轧制研究提供了铸锭保障。
2024-03-06 15:40:17 | 西南铝

海德鲁通过收购 布局瑞典和挪威风电项目

据海德鲁官网发布,海德鲁(Hydro)旗下可再生能源子公司Hydro Rein于3月5日表示,已与瑞典可再生能源开发商IOWN Energy达成协议,将收购其在瑞典和挪威规划的2.4GW风力发电项目80%的股份。
2024-03-06 14:57:28 | 海德鲁 风电

铝企风采看点

  • 1 云南神火已完成15万吨复产 后续还将有序推动剩余产能复产
    云南神火已完成15万吨复产 后续还将有序推动剩余产能复产
    2024-04-20 11:09:00
  • 2 康鸿新材料年产600万吨氧化铝项目开工
    4月19日,霍林郭勒市内蒙古康鸿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吨氧化铝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康鸿新材料年产600万吨氧化铝项目总投资30.8亿元,建设规模为年生产氧化铝600万吨,全面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可达到161亿元,实现税收7.7亿元,带动就业220人。
    2024-04-22 09:22:00
  • 3 遵义铝业、中铝材料院联合研发免热处理一体化压铸铝合金新材料实现进口替代
    近日,遵义铝业、中铝材料院技术研发团队研发出用于新能源汽车生产的免热处理一体化压铸铝合金新材料,并实现批量生产,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相关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缺口,使我国在该领域拥有了自主供应能力。经过反复试验、技术优化以及市场推广,新产品产销量逐月快速递增。
    2024-04-23 08:29:37
  • 4 明泰铝业总经理刘杰当选河南有色铝加工协会会长
    4月17-20日,河南有色铝加工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会议暨赴重庆重点铝加工企业观摩交流活动在重庆隆重举行,来自协会29个会员企业的代表共61人参加活动。
    2024-04-22 09:35:29
  • 5 鼎胜新材:2023年净利润5.35亿元
    鼎胜新材4月23日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0.64亿元,同比下降11.76%;净利润5.35亿元,同比下降61.29%。
    2024-04-23 10:11:40
  • 6 东阳光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一期预计6月正式投产
    东阳光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一期,计划今年6月正式投产。眼下,项目正一边开启部分工序的试生产,一边进一步完善生产装置配套。
    2024-04-24 08:51:01
  • 7 明泰铝业荣获“无废工厂”荣誉称号
    郑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布郑州市2023年度“无废细胞”名单,共计260个,涉及多个领域。河南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无废工厂”称号。
    2024-04-22 09:38:18
  • 8 中国铝业在云南成立铝基材料公司 注册资本4.8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中铝绿色先进铝基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姚建军,注册资本4.8亿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常用有色金属冶炼、有色金属铸造、有色金属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合金制造、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有色金属合金销售、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中国铝业及旗下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2024-04-22 15:05:49
  • 9 亚太科技: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22亿元
    亚太科技4月23日披露2024年一季报。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99亿元,同比增长14.02%;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7.07%。
    2024-04-23 08:43:48
  • 10 立中集团与蔚来汽车签署合作备忘录
    4月23日,立中集团公告,与蔚来汽车签署合作备忘录,与蔚来共同识别、开发可用于下游铸造等工艺环节的可循环铝材料,以最终在零部件层面完成循环材料落地闭环;依托在铝轮毂A356、ADC12等铝合金牌号已基本实现循环落地的契机,进一步拓宽可实现循环的材料牌号及材料种类。
    2024-04-24 09: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