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美利信拟收购海外公司 布局欧洲本地化生产制造基地

2024-04-18 10:45:31 来源: 有色宝

  美利信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美利信在卢森堡设立设立特殊目的公司(SPV),从 BIEG Invest Eng. & Bet. mbH,Voit Beteiligungs GmbH,Hendrik Otterbach(简称“德国公司卖方”)处以现金方式收购 VOIT Automotive GmbH 97%股权,并通过德国公司(即VOIT Automotive GmbH 及控股子公司法国公司Fonderie Lorraine S.A.S.)间接取得 Fonderie Lorraine S.A.S. 51%的股权;拟从 BIEG Invest Eng. & Bet. mbH,Caroline Kneip,Christopher Pajak,Johannes Voit, Peter Buck,Matthias Voit,Zbigniew Psikus 和 Krszystof Tomasik(简称“波兰公司卖方”)处以现金方式收购波兰公司 (Voit Polska Sp. Z o.o.)100%股权。

  根据《股权收购及转让协议》的约定,德国公司97%股权的总购买价为3484.00万欧元。德国公司股权收购价采用“锁箱机制”进行定价,以2023年12月31日为锁箱日,若未出现价值漏损,则德国公司股权收购价保持不变。

  波兰公司的股权购买价采用“交割后价格调整机制”进行定价。交易双方首先在SPA签署日确定波兰公司的企业价值,然后在交割后通过对实际现金、负债和营运资本等进行调整后确定最终股权购买价。根据波兰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未审财务报表以及本次交易的约定,交易各方在本协议签署之日预计买方应支付的波兰公司波兰公司股权收购价的预估值为1052.82万欧元。波兰公司股权收购价按照波兰公司卖方的持股比例分配给各卖方。

  公告称,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在欧洲将拥有本地化的生产制造基地及技术中心,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标的公司客户包括采埃孚、博世、博泽等全球知名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大众、奥迪等全球知名整车厂。本次收购后,公司将利用标的公司的品牌及销售渠道,加强与全球知名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整车厂的合作,提升公司产品全球市场份额及品牌知名度。同时,公司与标的公司在研发、生产、销售、国际化管理等方面将产生多维度的协同效应,将显著增强公司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