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东北大学和重庆大学有关人员到东轻访问交流

2024-04-12 09:38:32 来源: 中铝东轻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端装备用高强轻质、高强高导金属层状复合材料研制及应用》项目牵头单位重庆大学和东北大学有关人员到东轻访问交流,受到了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东轻技术中心负责人员的热情接待,三方在技术中心科研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两所大学代表介绍了项目前期研制工作进展,并与东轻讨论了新型7系铝合金成分和结构的设计原理,复合材料在高应变速率下的抗冲击原理,热处理对复合材料关键性能的影响规律等,同时制定了项目后续的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2024年是项目开展工作的关键一年,三方将按照本次会议制定的工作内容,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开展项目的研制工作,确保未来项目的顺利完成。

  本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组本年度的工作内容,有效推进了项目的研制进度,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指引了方向。(张璇)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