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4月11日有色金属早班车

2024-04-11 06:40:30 来源: 有色宝

  据Mysteel统计,2024年3月中国氧化铝行业平均盈利536.86元/吨,较上月下跌40.1元/吨。一方面,受烧碱价格上涨及用矿成本居高不下,国内氧化铝行业成本延续上涨趋势。另一方面,高利润仍不断刺激企业追求稳产提产,在竭力解决用矿及赤泥库难题之下,北方地区氧化铝企业推进复工复产,供应增加预期打压现货价格,导致企业盈利空间缩窄。


  据预计分析,2024年4月份中国氧化铝行业产能利用率有望继续小幅回升,预计4月份冶金氧化铝产量有望保持在670万吨左右。主要依据在于:第一,4月份国内铝矿山复工复产进度有望加快,国产矿供应增加叠加高利润刺激企业生产积极性提升,部分企业已经积极寻求进口矿及国产矿采购以实现提产目标。第二,虽然3月份云南电解铝复产不及预期且4月份水电保障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企业推进电解铝复产预期不变,需求仍有望进一步增加。第三,伴随着3月份采暖季结束,晋豫冀鲁地区地区氧化铝开工受重污染天气影响消退。


  4月9日,嵘泰股份公告,公司和公司子公司扬州嵘泰贸易有限公司拟共同在泰国设立公司并投资建设生产基地,经营汽车类精密铝合金压铸件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模具、夹具等工装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有色金属合金铸造及销售。本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包括但不限于购买土地、购建固定资产等相关事项,实际投资金额以中国及当地主管部门批准金额为准。境外公司设立后,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和业务进展等具体情况分阶段实施建设泰国生产基地。


  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单月来看,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8.7万辆和269.4万辆,环比分别增长78.4%和70.2%,同比分别增长4%和9.9%。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6.3万辆和88.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1%和35.3%。


  LME铝2471涨12.5;铜9398跌29;锌2751涨40;铅2157.5跌4.5;镍18495涨215;锡31720涨690;铝库存53万吨;汇率7.0959


  4月10日上海期货2404合约铝夜盘收盘20270跌40;铜收盘75750跌340;锌收盘22555涨300


  以上就是今天早班车的全部内容。新的一天开始了,祝您工作愉快!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