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到访山东明达铝业集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2024-03-29 09:35:51 来源: ​山东明达集团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战略部署,引进智力资源,赋能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27日下午,由济宁市品牌建设促进会、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牵头,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到访山东明达铝业集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山东明达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明仁、副总经理李其宣及集团下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主要科室负责人等热烈欢迎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明明,创新创业专项辅导员丁宁,就业专项辅导员王添,济宁市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秦伟,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周秋平等一行指导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行在明达铝业集团董事长臧明仁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明达铝业工业园区及办公区,园区生产线、模具公司、产品体验馆、轻钢别墅样板间、挤压车间等生产技术和创新产品。臧明仁董事长还讲述了企业发展轨迹、企业宗旨、企业文化、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明达集团的工匠精神。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济宁市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秦伟主持。

  臧明仁表达了对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国家发展作出优越贡献的赞赏,并表示期待双方能够建立紧密联系,通过立足于铝业、模具行业的交流研究,以校企合作为支撑点,达成初步合作项目,后期持续扩大合作范围,以创新驱动、人才护航实现校企共赢。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明明介绍了院校的成立背景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杨院长表示此次交流围绕科研合作、大学生基地建设和企业精神传达三方面,力求帮助解决企业技术上的难点堵点,同时加强学院学术实践及科研成果落地能力,期待能够以多种方式达成合作。杨院长认为明达集团的企业精神能够很好的引领大学生向好向上发展,期待能将明达故事引入学校,用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感染大学生。

  济宁市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秦伟表示,期待能够借助北京科技大学的力量,结合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以多角度多方面来深化合作,扩大全市的合作面,引领相关企业共同实现创新发展。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明达集团就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推动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服务与挂职锻炼”基地落地,校企进一步深度互联。济宁市品牌建设促进会、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品牌对接、促进校企合作,为济宁产学研结合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