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中铝材料院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4-02-27 08:42:02 来源: 中铝集团

  近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重点专项“新型超高强韧抗疲劳及耐损伤航空铝合金板材关键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项目成立了由北京工业大学聂祚仁院士、北京理工大学程兴旺教授、长三角先进研究院范国华教授、中国有研熊柏青教授、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许广兴研究员组成的咨询专家组。

  中铝材料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传达了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对项目实施的要求,并汇报了项目保障情况。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4位课题负责人就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项目咨询专家组听取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汇报后,进行了详细质询、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实施方案与项目任务书要求一致,阶段目标和分工明确,计划安排合理。

  据了解,该项目瞄准我国航空领域对高性能先进铝合金板材的迫切需求,致力于攻克一系列核心技术难题,开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超高强韧抗疲劳铝合金厚板、高强耐损伤铝合金薄板成套工业化制造及应用技术,保障国家重大型号急需,推动我国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韩加强、肖翔、吴浩)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