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中创股份成功锻造10吨级超宽铝合金板

2024-02-23 09:19:49 来源: 中创股份

  2月21日晚6时,中创股份成功锻造出10吨级国内最宽高强度硬铝合金超厚板,该锻板外形尺寸达4215x3040x270mm,经连续4火锻成,大面平整,无折无裂,创造了国内大吨位、大宽度锻板生产纪录。目前,该锻板正在进行热处理和机加工,待性能检测和探伤合格后,将于三月份交付用户以满足某重点新型号产品紧急供应任务。

  此次生产过程中,公司研究院、熔铸厂、环锻厂密切配合,迅速组建联合攻关团队,不断优化工艺路线,特别是在晶粒细化铸造技术、大长厚比扁铸锭锻造开坯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突破,充分展现了公司材料制备、构件制造、精密加工一体化的研发制造优势。本次超大型锻板生产过程平稳有序,为公司后续规模化生产和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许罗伊)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