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亚太科技: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55000~ 61200万元

2024-01-31 14:59:07 来源: 有色宝

  亚太科技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0万元 - 61,200万元,上年同期为67,612.7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48%-18.65%。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主营业务下游应用市场持续向好,公司主营产品订单稳定增长,同时产品结构持续向纵深化发展,通过与下游汽车整车客户同步开发,深加工汽车零部件销量明显提升;二是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车间项目、年产4万吨轻量化环保型铝合金材项目、年产6.5万吨新能源汽车铝材项目等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整体产能、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

  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公司2023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合计金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较多,主要系2022年度公司确认政府征收补偿搬迁收益约2.46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8%)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科目。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