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铝电解槽双端节能技术”入选新疆工业重点领域重大低碳技术推荐名单

2024-01-24 10:47:00 来源: 郑州轻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郑州轻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联合开发的“铝电解槽双端节能技术”成功入选新疆工业重点领域重大低碳技术推荐名单。

  此次新疆工业重点领域重大低碳技术征集活动主要聚焦制约自治区钢铁、石化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原材料工业领域低碳发展的瓶颈问题,从全国范围内各大科研院所、高校、企业、新型研发机构,遴选具有推广应用成熟可行的低碳技术,推进前沿引领、颠覆性创新低碳技术的研发示范。通过征集重点领域重大低碳技术,引导促进新疆工业企业加快实施绿色低碳技术改造升级,促进新疆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新疆省内电解铝产能共计633万吨,占全国产能比重约14%,配套电力供应结构主要为火电,碳排放量高。“铝电解槽双端节能技术”在工业示范项目上已取得电解铝能量利用率在现有基础上提升8-10%的显著节能效果,吨铝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780kg以上 。该技术的入选及推广,将极大的助力铝行业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