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会见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邹志磊

2024-01-24 09:06:04 来源: 中铝集团

  1月21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在集团总部会见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邹志磊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及人工智能协同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成文,华为公司矿山军团CEO韩硕、矿山军团市场与产业发展总裁刘维参加会谈。

  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铝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中铝集团战略定位、职责使命、产业结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他表示,作为多品种、全产业链发展的有色金属企业,中铝集团积极履行保障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和关键材料保供的职责使命,聚焦打造“四个特强”,着力提升先进有色金属材料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希望双方围绕数字化转型及人工智能协同建设等进一步深化合作,成立联合工作组,制定行动方案,专题研究部署,定期沟通交流,携手打造有色金属行业AI生态圈,在实现互利共赢、价值创造的同时,助推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细介绍了华为公司近些年在AI领域的发展及相关实践案例。他表示,华为公司通过与中铝集团的合作,深入了解了有色金属行业的痛点、面临的挑战以及数字化需求,希望双方聚焦“创新、绿色、智能、协同、高效、生态”愿景,围绕数据体系、场景孵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以“立架构、定标准、建生态”为目标,打造行业通用模型,合力推动创新课题快速落地,助力中铝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全产业链综合竞争优势的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

  中铝集团相关部门、经营单元负责人,华为公司矿山军团相关领域负责人等参加会谈。(何丹)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