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Hindalco将在奥里萨邦建锂电池专用铝箔制造工厂

2024-01-22 15:03:18 来源: 有色宝编译

  据外媒报道,Hindalco总裁Kailash Pandey上周五表示,Hindalco计划在奥里萨邦Sambalpur Lapanga建立一家锂离子电池专用铝箔制造工厂,助力Hindalco在电动汽车 (EV) 市场占据领先地位。该项目预计投资80.3亿卢比。

  Pandey在第24届Enterprise Odisha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还透露,公司还计划在Lapanga工厂内建设白色熔融氧化铝项目。该项目将减少印度耐火材料行业对进口的依赖,并为企业开辟东南亚、远东和中东地区出口机会。

  这两个项目均已获得奥里萨邦政府必要的单一窗口许可。

  Hindalco过去15年已在奥里萨邦投资2500亿卢比。作为奥里萨邦唯一一家从采矿到增值产品综合一体化的铝生产商,Hindalco目前正在涉足绿色能源领域,如在Aditya开展新的电池箔项目,并在Hirakud 水库开发1,000MW浮式太阳能项目。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