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包头铝业一项目入选“2023年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名单

2024-01-19 09:09:41 来源: 包头铝业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2023年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包头铝业《电解铝推行“五标一控”节能管理与铝电解节能技术示范与应用》成功入选案例名单。

  《电解铝推行“五标一控”节能管理与铝电解节能技术示范与应用》实践案例是借鉴公司推进实施“五标一控”管理模式,结合实施的铝电解节能新技术工业化试验,创新性提出了电解铝推进“五标一控”管理与铝电解节能技术示范双向融合路径案例,将生产运行成熟管理方法与铝电解节能新技术工业试验中工艺条件有机结合,在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通过循环法循序推进,不断完善工艺技术条件,最终形成了匹配新技术试验槽应用的各类管控标准,逐步建立起一套完备的管理+技术相结合的管理体系,延伸创新了“五标一控”管理模式,实现了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该模式对电解铝行业有较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具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近年来,包头铝业积极响应“双碳”战略,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电解铝行业管理节能与新技术节能的融合创新模式。在实践案例应用以来,包头铝业推进实施的铝电解节能新技术电解槽各项生产指标稳中向好,在实现了超低电压、超低能耗、热平衡持续合理平稳运行的同时,电解槽烟气无组织排放大幅减少,为铝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秀实践案例。

  下一步,包头铝业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科技创新引领,不断开创建设最具竞争力产业基地新局面,为中铝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赵伟 乌兰布赫)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