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东方希望集团首条铁路运输专线正式投运

2024-01-03 08:17:49 来源: 东方希望集团

  1月1日12时,第一列满载着110个集装箱3025吨货物的列车驶出东方希望准东园区,东方希望集团首条铁路专用线在准东园区正式开通运营。

  准东园区铁路专用线是东方希望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政策号召,实现高效、环保运输的必然选择。线路总投资1.45亿元,全长6.97公里,接轨乌将铁路准东站,设置集装箱装卸线2条,机车掉头线1条,设计年吞吐量达350万吨。该线路开通运营后,可有效发挥铁路在大宗货物运输方面的优势,打通园区生产原材料进厂和产品外运的“大动脉”,在降低园区物流中转及运输成本,提高原材料及产品运输效率的同时,大幅度减少公路运输带来的环境污染。

  下一步,准东园区将持续健全更加安全、稳定、高效的铁路专用线运营管理体系,为园区“六谷丰登”产业集群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优势、活力和动能。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