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纯铝出口关税税率调整的公告

2023-12-23 09:40:32 来源: 天山铝业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4年关税调整方案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23年第10号),决定自2024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本次出口关税调整涉及公司全资孙公司新疆天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展新材”)高纯铝产品,调整情况如下:

  天展新材是公司全资孙公司,是公司铝产业链下游高纯铝深加工项目,天展新材引进国际领先的高纯铝偏析法生产技术及工艺,较传统的高纯铝生产技术和工艺,降低了95%以上的能耗,主要生产99.996%及更高纯度的高纯铝产品。

  2022年,天展新材出口高纯铝8662吨;受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自2023年1月1日起按重量计含铝量在99.95%及以上的未锻轧非合金铝(税则号76011010)出口执行关税由0调整至30%”的政策影响,自2023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天展新材高纯铝出口量为0吨。

  本次高纯铝出口税率由30%降为0后,有利于天展新材高纯铝的出口,将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高纯铝出口规模的恢复和扩大需要一定时间来实现,且不排除受宏观经济变化、产业政策变化、市场环境变化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