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西南铝挤压厂突破产能瓶颈实现扩能增量

2023-12-20 09:17:58 来源: 西南铝

  近期,西南铝挤压厂结合市场保供需要,对生产7系合金的挤压机开展设备攻关,突破了产能瓶颈,实现了扩能增量。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变化,挤压厂7系合金棒材合同占比不断增加,而原有生产7系合金的挤压机存在产能瓶颈,难以满足保供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挤压厂为缓解设备忙闲不均,实现均衡式产出,决定将7系合金分流至在2号2500吨挤压机并实现批量化生产。在转产过程中,因2号2500吨挤压机设计限制了7系合金棒材的分流生产,并存在质量隐患。为此,该厂制造部、维护保障部等多个科室多次开展现场调研、进行技术探讨,经过反复的摸索试制,提出并实施了改造。在攻关过程中,党员们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想办法、添措施、积极创新,成功解决了铸锭加热开裂的老大难问题。

  目前,2号2500吨挤压机生产7系合金棒材的生产瓶颈问题得到解决,实现了主机品种拓能,为后续灵活组织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刘强   杨慧)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