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特变电工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种光伏发电系统用铝合金光伏电缆”

2023-12-20 08:22:13 来源: 有色宝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特变电工新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名为“一种光伏发电系统用铝合金光伏电缆”,专利申请号为CN202321681110.X,授权日为2023年12月19日。

  专利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光伏发电系统用铝合金光伏电缆,所述光伏电缆主要由8030铝合金或8R76铝合金的导体,包覆于所述导体外部的125℃无卤低烟阻燃辐照交联聚烯烃的绝缘层,以及包覆于所述绝缘层外部的125℃无卤低烟阻燃辐照交联聚烯烃的护套层组成。本实用新型在满足载流量要求的同时抗蠕变性能良好,可有效保证供电系统的用电安全性。同时,以125℃无卤低烟阻燃辐照交联聚烯烃绝缘料分别成型绝缘层和护套层,氧指数≥30,其满足低烟、无卤、无毒、阻燃、耐高温等特性,有效满足于光伏电缆的技术要求。

  今年以来特变电工新获得专利授权58个,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83%。结合公司2023年中报财务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5.04亿元,同比增12.25%。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