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瑞士碳素两位专家为中铝炭素企业开展预焙阳极生产工艺理论及生产技术培训

2023-12-18 09:14:13 来源: 中铝郑研院

  为提升中铝所属炭素企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技术能力,助力中铝炭素生产技术进步和阳极质量提升,12月11日,中铝股份预焙阳极生产工艺理论及生产技术培训班在郑州研究院举办。为搭建更好的的学习交流平台,特邀瑞士碳素马库斯·梅尔博士、彼特·苏格两位专家来院开展为期5天的技术培训。

瑞士碳素两位专家为中铝炭素企业开展预焙阳极生产工艺理论及生产技术培训

  中铝郑州研究院总经理陈开斌在致词中表示,郑州研究院不仅是中铝的技术研发基地,今后还将打造成为技术人员的培训基地,为整体提升中铝技术进步提供有力支持。

  瑞士碳素是全球知名的铝用炭素研发机构和行业翘楚,引领了全球铝用炭素阳极生产技术、化验检测技术的进步,为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瑞士碳素与郑州研究院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在90年代,郑州研究院就引进了瑞士碳素很多先进仪器装备,为郑州研究院炭素领域科技研发提供了重要支撑。双方的合作交流日益频繁,结下了深厚友谊。

  马库斯·梅尔博士在致词中深情回顾了与中铝郑州研究院25年来的交往历程,认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新阶段。他介绍了瑞士炭素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技术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与中铝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中铝炭素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系统性、针对性强。通过培训、答疑和交流,大家一致感到受益匪浅,既是一次醒脑充电,也是一次助力加油。大家对预焙阳极生产工艺理论、生产和检测技术的最新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炭素专业科技人员的预焙阳极技术理论知识,拓宽了视野。对促进中铝预焙阳极生产技术进步,助推炭素企业高质量发展大有裨益。

  来自中铝所属炭素企业的领导与技术人员60人参加了培训。(杨建民)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