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哥伦比亚更新战略性矿产目录

2023-12-08 08:54:05 来源: 自然资源部

  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哥伦比亚矿业局(ANM)更新了该国战略矿产目录,新增6种,总数量达到17种(类)。

  ANM局长阿尔瓦罗·帕尔多(Álvaro Pardo)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战略矿产是社会经济发展及矿业转型的基础,目的是推动生产,实现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而不仅仅是开采。

  战略性矿产包括焦煤、铁矿石、锰、铝土矿/铝、铜、锌、镍、镁、金、铂族金属(铂、钯、钌、铑、锇和铱)、祖母绿、磷。

  帕尔多称,勘探开发这些矿产应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特别是经济发展计划的要求。

  另外,哥伦比亚战略矿产还包括建筑用集料(砂砾粘土)、硅砂/硅、石灰石、石膏和铬。

  哥伦比亚将用战略矿产目录来指导地学研究,有权保留和划定矿产资源潜力大的特殊区域,这些区域可以自由授予矿权。

  非战略性矿产可以根据目前的合同规定授予矿权。

  哥伦比亚政府重点工作是能源转型,承诺支持铜镍等关键矿产开发。

  明年,哥伦比亚政府将提交矿业法改革法案,其中包括提议成立国家矿业公司(Ecominerales)涉足战略矿产的勘探、开发和商业化。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