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包头铝业与北奔重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11-23 08:45:10 来源: 包铝

  11月21日,包头铝业园区绿色低碳重卡铝产业链发展协商会在包铝召开。会上,包头铝业有限公司和北奔重型汽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铝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锁,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清,包铝领导张瑞忠、李国维、马建宁和副总工程师谢长青,内蒙古瑜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山西车运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有力推动铝业园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包材包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锁指出,《意见》为铝业园区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的新要求。铝业园区要进一步聚焦构筑链条集群,强化企业间、政企间协同配合力度,大力推进包铝、北奔等大型企业融合发展,把“包你满意”“包你放心”营商环境落在实处,推动形成“包材包用”的合作模式,全力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铝业园区。

  何清表示,包铝作为地方铝行业龙头企业,在材料研发、绿色铝产品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下一步合作规划了路径、明确了重点,希望双方用好政策、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汽车零部件研发、绿铝新材料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对接、全流程互动、高水平协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包铝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瑞忠表示,包铝作为园区龙头企业和内蒙古有色金属产业促进会会长单位,将紧紧围绕绿色低碳铝产业链,不断强链补链延链,与北奔等企业一道积极打造新的产业协作典范。希望双方以协议签订为新起点,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大合作事项项目化管理机制、沟通联系平台,抓好项目落实,提高合作效率,扩大合作效能,为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重振包头雄风贡献包铝力量。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