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神火集团新增两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3-11-17 09:38:53 来源: 神火集团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新疆神火煤电有限公司、新疆神火炭素制品有限公司取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加上之前已经获得认定的神火股份云南公司、新利达公司,目前集团已经拥有4家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对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和人才结构的综合评估和认定,是中国科技型企业高荣誉之一,是对企业科研实力权威的肯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企业所得税率由25%降低为15%等税收优惠政策。

  神火股份新疆公司秉承“高端、绿色、低碳、安全”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安全示范型企业、高效价值型企业、绿色生态型企业、活力创新型企业、和谐共享型企业为目标,近三年投入研发费用11.57亿元,拥有自治区级(含)以上研发平台数量2个,省级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国家认可中心实验室各1个,共计开发研究、攻克技术瓶颈项目85项,有效发明专利15个,正朝着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煤电铝材”一体化产业链示范企业迈进。(孟婵)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