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张波:“链”向高端 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链”成网 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3-11-10 09:12:46 来源: 魏桥创业

  11月9日,2023第八届国际(三亚)铝产业链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盛大开幕,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以《“链”向高端 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链”成网 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致辞。

  “链”向高端 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链”成网 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2023第八届国际(三亚)铝产业链

  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张  波

  尊敬的黄奇帆先生、陈全训会长,尊敬的付于武理事长、孙逢春院士、范顺科理事长,尊敬的宋永祥书记,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位嘉宾会聚在美丽的三亚,共同探讨国际铝产业链未来的发展,这是行业的一件盛事。首先,我代表魏桥创业集团,向百忙之中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自2016年开始,国际铝产业链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疫情期间也未间断。

  七年来,我们秉持相互尊重、开放包容的理念,搭建起了平等、互信、共赢的交流平台,形成了全方位交流、多层次合作的国际铝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七年来,参会企业间合作不断深化、协作更为有效,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贸易增长低迷的大环境下,铝产业链抱团发展成为一抹亮色。

  七年来,参会企业家从铝产业拓展到汽车、光伏产业,我们的朋友圈不断扩大。这充分说明,协同发展是历史大势,互利共赢是人心所向。

  我们真诚希望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尽管中国铝消费总量已居全球首位,但中国人均铝消费和人均铝存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铝材料体量大、性能佳、用途广,在交通轻量化、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家用电器电子等领域仍有巨大的消费空间。未来,集团将始终坚持扩大铝应用不动摇,不断丰富铝应用场景,以铝为媒,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推中国铝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目前,新能源汽车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并逐步成为汽车消费的核心产品。面对快速变换的新能源汽车需求环境,我们坚持开放创新,主动顺应产业变革趋势,依托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魏桥轻量化研究院、新能源汽车中央研究院和魏桥轻量化总公司等科技创新资源,不断提升铝合金材料和产品的性能、不断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持续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诚挚邀请同行业各位伙伴一起参与到这一全新的产业共建中来,共享新兴产业红利。

  推进产业绿色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生态安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大举措。我们认真遵循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动光伏、水电等清洁能源和铝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绿色铝全产业链。也欢迎有志于绿电和循环产业的伙伴们参与进来,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女士们,先生们!秋色之美,在于多彩缤纷;秋收之美,源于辛勤耕耘。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必将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相信通过这次与会各方的坦诚交流和积极探讨,我们一定会增进彼此信任,取得更多共识,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到合作共赢的机会,在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的同时,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静水)
大家还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