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中铝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08 08:58:49 来源: 中铝集团

  11月5日,中铝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石磊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约。

  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田永忠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石磊介绍了中铝集团生产经营、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等情况。

  王石磊表示:长期以来,中铝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在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项目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取得了系列突破,为国家重点型号工程提供了保障。

  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材料体系,满足重大工程任务需要,引领装备设计和发展;

  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围绕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加强联合研发中心、联合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技术进步、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为推动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杨振斌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中铝集团长期保持着紧密合作。

  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面向国家需求、面向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高校与企业合作典范,推进双方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海交通大学将以多种形式为中铝集团培养和输送优秀科技人才,为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研发、创新体系、人才培养及技术咨询等领域开展合作,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开展基础研究、工程化制备关键技术、应用技术,以及战略性前沿性技术开发等工作,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大突破,实现关键材料自主可控,为行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陈少华)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