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轻冶股份与郑州大学签订“无碳铝冶炼工艺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2023-11-04 09:23:50 来源: 轻冶股份

  郑州轻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郑州大学铝冶金团队联合启动“无碳铝冶炼工艺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并于近日在郑州轻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签订了“无碳铝冶炼工艺研究与技术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书。

  郑州轻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入 1000 万元用于该项目研发,具体项目开发协议另行签署。郑州轻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大力支持该项目研发,全力保证该项目的科研资金到位。

  惰性阳极铝冶炼技术是实现铝工业“双碳”目标的核心技术,未来将取代现行 Hall-Heroult 铝电解技术,实现电解铝工业无碳化生产。通过本项目的开发,将使公司掌握引领国际铝冶炼技术发展的核心技术,极大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铝工业节能降碳发展,更好把握未来铝电解产业发展方向。

  郑州轻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公司,专业从事有色冶金领域节能技术与装备开发、产业化及工程应用。公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