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到云铝股份调研

2023-09-11 09:44:29 来源: 云铝股份

  9月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一行到云铝股份调研,深入云铝阳宗海、浩鑫铝箔、绿色铝产业园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并围绕铝行业运行情况及高质量发展思路开展座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冀树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范顺科结合铝行业运行状况、前期调研情况,介绍了行业运行特点和对发展趋势的思考,并对云铝股份近年来在产业升级、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中铝系统单体最大的企业,云铝股份已建成“铝土矿—氧化铝—炭素制品—铝冶炼—铝加工”为一体的绿色产业链,综合指标、经营效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负债率和盈利水平也持续优化,特别在绿色发展上成绩斐然。

  针对云铝股份未来发展,范顺科指出,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和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提高应对电力供给波动能力,做好电解铝稳产工作。二要积极与周边国家开展资源合作,加大铝土矿资源保障力度。三要坚持自主创新,结合大修运用好降低阳极系统压降、石墨化阴极技术、阳极抗氧化涂层、燃气焙烧启动等专项节能改造技术。四要坚持高水平升级改造,全面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争做电解铝行业技术指标的标杆企业。五要持续提升再生铝的使用比例,促进铝水、再生铝和铝加工融合发展,发挥好绿色铝的优势。六要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安全事故,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

  冀树军从云铝股份历史沿革、企业概况以及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计划,冀树军指出,云铝股份将充分依托云南省绿色清洁能源优势,以绿色低碳赋能、以绿色产品增创价值、以循环经济打造可复制的先进模式,深入推进“绿色铝材一体化”发展战略,全流程打造绿色铝产品,不断提升“绿色铝·在云铝”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冀树军表示,云铝股份将充分做好枯水期的生产准备和预案,加大铝土矿资源保供力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着力推进提质增效、节能降耗、产品销售工作,充分发挥内部企业协同效应,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打造绿色铝一流企业标杆。(杨 凡)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