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四川省、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专家到云铝股份调研

2023-08-08 09:01:27 来源: 云铝股份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一行到公司开展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调研,云南省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有关领导陪同,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刘永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公司安全环保健康部就公司基本概况,铝电解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和铝灰资源化利用环保科技示范项目取得的成效、拟扩建情况,以及公司在“双碳”方面的亮点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调研组对云铝股份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取得的成效、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就申报建设“1+6+20”规划中的危险废物西南区域处置中心项目,推进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找准定位,按照“立足西南,辐射全国”总体定位,持续发挥自主研发和创新技术等优势,将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项目打造成全省、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危废处置标杆,为建设美丽西南作出贡献。二是加强联系,强化区域联动,深入开展“国家区域性特殊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申报、政策、技术路线等信息交流共享,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给予企业大力支持、指导,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永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依托主业优势、发挥危废处置技术优势,紧紧围绕“产业链资源化”主线,拓展与铝行业及有色行业配套发展的资源综合利用和环保产业,做好危废的有效处置和循环利用。公司将在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扎实做好申报国家区域性特殊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相关筹备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公司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清洁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佘凯莉)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