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万顺新材:今年重点聚焦有发展潜力的产品市场

2023-06-14 10:51:09 来源: 有色宝

  万顺新材6月9日15:00-17:00接受特定对象调研时,有投资者问:铝加工业务布局情况及建设项目进展。

  答:铝加工业务是公司目前业务规模最大的一个板块,通过产业链并购及增资扩产,已形成从铝板带(铝箔坯料)到铝箔、再延伸到涂碳箔纵向一体的铝加工产业链条。

  1、铝箔产能:

  江苏中基以包装铝箔为主,现有产能8.3万吨。安徽中基以电池铝箔为主,在建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中一期4万吨项目于2021年底投产;二期3.2万吨项目于2023年初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计划于今年8月份前投产;年产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箔项目正在进行工程建设,主设备已完成订购,计划明年完成建设。万顺新富瑞去年开始转型上马1.5万吨电池箔分切项目,4台分切机已投产,剩余6台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项目全部建成后,江苏中基、安徽中基两个基地将形成25.5万吨铝箔总产能。

  2、铝板带产能:

  江苏华丰、安徽中基现有产能11万吨。四川中基年产13万吨高精铝板带项目正在建设,2台铸轧机已于去年底开始试运行,剩余冷轧机及铸轧机陆续安装调试后在今年全面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江苏华丰、安徽中基、四川中基三个基地将形成24万吨铝板带总产能。

  3、涂碳箔产能:

  深圳宇锵现有产能3700吨/年,规划筹建年产5万吨新能源涂碳箔项目。通过产能布局,公司铝加工产业链不断完善,规模优势将逐步显现,铝箔业务品牌效应和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