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行业  >  正文

湖南省地方标准《有色、贵金属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正式发布 8月29日起施行

2023-06-13 08:30:41 来源: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5月29日,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起草的《有色、贵金属矿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地方标准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将于2023年8月29日起实施。

  绿色矿业发展,规范需先行。湖南省作为“有色金属”之乡,金矿等贵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位居全国前列,制定符合我省特色的地方标准,对规范我省有色、贵金属矿绿色矿山建设与管理有着举足轻重作用。

  该规范以我省九大行业的绿色矿山标准(试行)为基础,收集标准试行过程中矿山企业的意见建议,总结典型经验成效制定,具有我省特色及其行业特点,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该规范的实施,有利于全面提升我省矿业发展质量,加快推动我省矿业转型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