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与高载能调研组调研包铝

2023-05-18 08:39:47 来源: 包铝

  为深入了解地方清洁能源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动包头市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碳达峰目标,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改革协调处处长陈鹏带领自治区新能源与高载能调研组一行于5月13日-14日调研包头市,13日到包铝调研。包头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郭承钢、包头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尚铭、包头市工信局副局长白国生陪同调研。公司韩效义、马建宁接待调研组。

  座谈会上,公司介绍了包铝生产经营和用能结构转型发展情况。包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把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企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下一步,包铝将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形成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优势,将低碳节能融入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希望调研组发挥桥梁作用,将企业在用能结构转型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带到政府部门,制定出台适合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时期,要持续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提升能源系统效率。希望包铝深化改革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制造业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铝业园区强、补链条、树品牌,打造具有重要引领力、影响力的绿色低碳铝产业群。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