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光伏铝边框企业永臻股份IPO获受理,募资17亿加码产能

2023-04-06 08:19:43 来源: 有色宝

  4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永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臻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永臻股份成立于2016年,实际控制人为汪献利、邵东芳夫妇。公司主要从事绿色能源结构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主营产品包括光伏边框产品、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BIPV)、光伏支架结构件,是国内铝合金光伏结构件制造商之一。2020-2022年,永臻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33亿元、29.52亿元、51.8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722万元、9473万元、2.46亿元。

  据悉,永臻股份的光伏边框产品具有轻量化、稳定性高、耐候性高、耐腐蚀性强等特点,主要用于保护光伏组件边缘,加强光伏组件的密封性能和提高光伏组件整体机械强度,便于光伏组件的运输与安装,同时具有较高的回收价值。

  凭借技术工艺、产品、规模化产品交付能力等竞争优势,永臻股份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截止目前,公司已与天合光能、晶澳科技、隆基绿能、阿特斯、晶科能源等头部组件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天合投资、晶澳科技、阿特斯投资曾参与永臻股份的融资,于2021年以13.08元/注册资本的转让价格获得合计5.63%的股权。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天合投资、晶澳科技、阿特斯投资分别持有永臻股份2.15%、0.86%和0.86%的股权。

  近些年来,随着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产能规模已经成为企业保持市场竞争力的关键。目前,永臻股份拥有江苏常州、辽宁营口、安徽滁州三大生产基地,总占地规模近500亩,可年产22万吨光伏边框,拥有近8,000万套光伏边框的产能。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展产能扩充计划,目前芜湖年产27万吨光伏边框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并拟在越南投资新建18万吨光伏边框生产基地。上述产能全部达产后,公司总产能将达到67万吨。

  本次IPO,永臻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931.41万股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7.25亿元,用于铝合金光伏边框支架与储能电池托盘项目一期光伏边框工程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永臻股份表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光伏边框产能,在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方面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后,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技术工艺水平,从而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