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中铝山西新材料一项目荣获运城市“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三等奖

2023-03-22 09:12:53 来源: 中铝山西新材料

  近日,2022年度运城市“五小”创新大赛评审结果正式发布,中铝山西新材料申报的“拜耳法(国产矿)赤泥——煤矸石烧结砖”的量化生产项目,荣获运城市“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三等奖。

  为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中铝山西新材料积极探索赤泥资源化利用新途径,充分发挥现有“联盟”“分院”“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优势,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加大“赤泥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攻关力度,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成功开发了“拜耳法(国产矿)赤泥—煤矸石烧结砖”项目,在不改变煤矸石和粘土烧结砖质量的前提下,通过掺配拜耳法(国产矿)赤泥来代替部分粘土,不仅节约了粘土,也开辟了赤泥资源化利用的新途径,实现了添加拜耳法国产矿赤泥制备“赤泥—煤矸石烧结砖”的量化生产。并于2022年6月中旬实现批量生产,实现了赤泥综合利用“零”的突破,打破了赤泥难利用的传统认识,开拓了综合利用的新渠道。

  据了解,2022年运城市“五小”创新大赛面向各市征集,中铝山西新材料共计上报15项,其中,6个项目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