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卡塔尔QAMCO 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13%

2023-02-06 16:48:03 来源: 有色宝编译

  卡塔尔铝业制造公司(英文简称:QAMCO)公布其2022年(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业绩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净利润为9.19亿卡塔尔里亚尔,同比增长10.13%,前一年同期为 8.345亿卡塔尔里亚尔。

  该公司在业绩报告中表示,2022年铝行业受宏观层面影响大宗商品市场的多重因素作用,行情呈现震荡波动。一方面,2022年初,汽车、建筑、可再生能源和包装等领域对铝需求强劲,下半年中国疫情影响建筑业发展放缓,需求下滑。另一方面,欧洲能源价格高企导致公司欧洲冶炼厂业务停滞不前,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导致与俄罗斯贸易脱离秩序,造成不确定性。

  四季度,QAMCO净利润下滑63%,其原因是合资公司Qatalum运营成本上涨以及产品销售价格下滑。

(责任编辑:静水)